演马庄矿务实做好环境保护

2015-06-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孔小海)

6月8日,记者从演马庄矿获悉,近年来,该矿大力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持续加强环境保护设施建设,极大地改善了矿区环境。据统计,2012年以来,该矿每年减少废水排放量75万立方米,节约电能410万千瓦时,相应减少化学耗氧量排放25吨,减少出水悬浮物排放33吨,实现了企业发展与社会环境的和谐共赢。

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该矿配备了2台循环流化床锅炉,在锅炉上设计安装了多级气动旋流雾化吸收装置,经环境保护部门监测,脱硫效率在80%以上,除尘效率在98%以上,烟尘浓度远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

水污染防治方面,投资340万元建成的矿井水处理设施,处理能力达每小时1200立方米。矿井水经处理后水质良好,目前广泛应用于发电厂、选煤厂、制砖厂、辅助生产、绿化喷灌、道路防尘等,综合利用率达45%。

生活污水处理方面,该矿投资200多万元建成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主要针对食堂、浴室、厕所等场所排出的污水和污物,采用成熟、可靠的生化处理工艺,去除污水中的有机物和悬浮物,实现了达标排放。

噪声污染防治方面,对噪声污染严重的东、西风井4台压风机技改,建造隔音棚,对压风机、电机、出风口、风道、风门、提升闸及房屋门窗噪声源进行综合治理,经环境保护部门检测,噪声排放达到国家环境噪声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