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 爱在延续集团公司持续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15-07-3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黄 楠)

记者7月28日获悉,为进一步解决好集团公司困难职工子女就学问题,集团公司今年将持续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的指导思想是,按照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职工互助的原则,以保民生、稳大局、筑和谐、促发展为目标,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集团公司优秀企业文化,以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站、点)等为依托,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助学内容,延伸助学链条,创新助学方式,整合多方资源,确保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经济困难而辍学。

今年“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主要有四类:2015年高考考入国家统招大专以上院校并被正式录取,因家庭成员患大病、残疾或遭受突发性灾害等原因,无法按时支付入学学费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各级工会建立档案的困难职工上学子女;经政府救助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低保或低保边缘职工家庭上学子女;有条件的单位,可将帮扶对象扩大到特别困难职工家庭的中、小学生子女。另外,在助学活动中,生活困难的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外派职工子女将会得到优先帮扶。

据了解,帮扶资金由各级行政和工会共同投入,以行政投入为主,鼓励职工捐资或以其他方式筹集。活动时间将持续至8月31日。

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金秋助学”活动列入近期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时间落实,切实把企业党政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家庭中去;要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档案,实行动态管理;要认真做好“金秋助学”活动有关数据统计和典型经验、成果成效的总结工作,通过单位内部宣传媒介,宣传报道助学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主要成果、典型事例和感人事迹,营造良好的助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