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

2015-08-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通讯员 李红波

“兄弟,帮哥写封感谢信吧!”8月4日下午,笔者刚刚下班,过去的老邻居刘文国夫妇就带着两张大红纸找到家里,让帮忙写两封感谢信。

“一封感谢信送到单位,另一封我准备贴到矿机关大门口。”刘文国激动地说,“我要让大家都知道,我虽然患了病,但是感恩着大家庭的关爱!”

今年47岁的刘文国,是常村煤矿机电皮带二队的职工。今年1月11日,因患脑梗塞,他被紧急送进义煤总医院进行治疗,当时左半身完全失去知觉。经过两个月的治疗,他的左半身虽然恢复了知觉,但是落下了后遗症,再不能从事以前的井下工作了。爱人为了维持家庭生计,一边护理刘文国,一边在职工食堂打工。今年,他的儿子考上了研究生,面对不菲的费用,原本喜悦的事情却让一家人愁眉不展。

对于刘文国的困难,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他住院期间,领导和同事们经常到医院看望,鼓励他战胜病魔。

8月4日上午,皮带二队的领导带着全体干部职工的深情厚谊和2500元爱心捐款,又一次来到刘文国家,这让他备受感动。

刘文国激动地对笔者说:“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来自企业大家庭的关爱,所以我要把感谢信送到矿上,代表家人向关心我的领导和工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大家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