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化公司当好职工的贴心人

2015-08-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自从在厂区里设立了医务室,职工们有个头疼脑热的,就不用发愁了。”8月25日,煤气化综能公司职工侯燕燕对笔者道出了她的亲身感受。

由于综能公司地处义马市煤化工产业聚集区深处,距市区较远且周边生活设施配套不全,看病难一直是职工们最关注的问题。在今年煤气化公司进行的“职工三最问题”调查中,综能公司职工反映了这一问题,煤气化公司随后安排专人进行了协调解决。

为了进一步解决广大职工提出的实际问题,今年以来,煤气化公司先后对“职工代表提案”、“职工三最问题”、“为职工办实事项目”进行了督察、落实,对职工提出的关于生活福利、人事劳资、文化生活等方面的66条意见进行了逐条解答,对于条件成熟的建议立即指定责任部门进行解决,对于需要一定时间来协调解决的责成承办单位明确责任人全力解决。为了使职工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该公司专门成立督察办公室,对职工所提事项的进展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当好职工们的贴心人,这是煤气化公司群团工作的重点。目前,我们已对职工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办理和回复,同时也制作了落实情况跟踪卡,及时在全公司范围内公示。”煤气化公司工会工作人员王静说。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将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当好职工们的贴心人,该公司职代会还审议通过了《职工互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目前已救助困难职工111人次,发放救助金70万元。同时,今年暑期,该公司还组织了“送清凉”小分队,先后深入长输管线沿途单位,给迎酷暑、战高温的职工们送去了丝丝“清凉”。(马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