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务” 种好“责任田”开祥化工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2015-09-0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28日,笔者从开祥化工获悉,该公司纪委紧紧围绕“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集中精力履行好党风党纪的监督职责,更加科学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转职能,找准定位。该公司纪委对本职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种好“责任田”,凡是不属于纪委业务工作的一律撤出。把履行职能的切入点从配合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变为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做到到位不越位、督促不代办,确保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来,执好纪、问好责,全面落实好纪委工作职能。

转方式,高效履职。该公司将纪检工作重点由事后纠错问责变为事前防范,开通“清风开祥”公众微信平台,同时结合“三严三实”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教育职能,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该公司从转变监督对象入手,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责任制、分清责任人,超前防范,全程监督,全面落实执纪问责机制。

转作风,敢于亮剑。该公司纪检监察部门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敢于亮剑,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待工作。对纪检工作中的难点、重点,该公司纪检监察人员敢于碰硬、敢于较真,严格按照程序和制度办事。(蔡炆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