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关爱职工无小事

2015-10-1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李春红)

“企业越困难,越要发挥好工会的职能作用,让工会成为给职工帮困解难的贴心人。”10月8日,在永煤公司早调会上,该公司结合企业实际,对民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今年以来,该公司重心下移,从细节入手,帮助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为基层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做好“两堂一舍”工作。该公司不断加大对职工食堂、澡堂、宿舍的支持力度,帮助基层单位更新“两堂一舍”硬件设施,制定完善“两堂一舍”监督管理办法,定期对基层“两堂一舍”服务管理情况进行监督考核,督促基层单位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职工生活质量,确保职工满意。

做好救助解困工作。今年以来,该公司按照重大节日集中救助与日常紧急救助相结合的原则,继续深入开展救助解困工作,关心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关注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截至9月底,该公司救助慰问困难职工1000余人次,并投入资金20余万元,对46名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提供资助。同时,积极谋划,采取措施,第一时间将节日慰问物品发放到职工手中,做到以人为本,关爱职工,为企业发展凝聚人心,让广大职工更好地投入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中。

做好文体活动工作。重大节日期间,该公司坚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有效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基层工会纷纷组织开展篮球赛、排球赛、羽毛球赛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同时组成文艺小分队先后深入基层进行慰问演出,给广大干部职工送上精神盛宴和安全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