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润煤业戈壁滩上为职工建“家”

2015-10-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为使远离家乡,身处戈壁腹地工作的职工能有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10月7日,中润煤业“职工之家”顺利建成,将企业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位职工。

在严峻形势下,该矿投资6.2万元建设“职工之家”。“职工之家”集职工健身、娱乐、阅览为一体,设有职工书屋、职工练歌房、乒乓球室、台球室等,还免费为职工提供双人宿舍、食堂就餐等福利。特别是对协议工、劳务派遣工一视同仁,同福利同待遇。

此外,该矿克服位置偏僻、购物不便等不利条件,购置跑步机、哑铃、跳绳、综合训练器、仰卧板等健身器材,实现了“职工之家”的功能延展与服务前移。同时,根据职工兴趣爱好,相继开展了“我的中国心”歌唱比赛和“美丽中国”硬笔书法比赛,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工作之余,可以和工友们一起打打球、看看书、练练歌。工会就是我们贴心的‘娘家’!”该矿生产科职工张欣高兴地说。

以职工为本,以提档升级为动力,以“家”的文化形态吸引和凝聚职工,这是中润煤业践行“人企合一”企业哲学的一个缩影。在艰苦条件下,想方设法为职工谋福利,体现了企业引领职工建功立业的一种能力,最终形成劳动光荣、劳动体面、劳动美好的动力,让每名职工都过上有尊严的生活。(张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