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孝”文化 凝聚正能量

2015-10-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至亲至情不应该只是彼此看着对方的背影,而应该是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10月18日上午10时,随着《做一个怎样的子女》演讲视频播放完毕,赵固一矿综采二队会议室里再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这是该矿团委“道德讲堂春化雨,孝老爱亲风尚行”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重阳节前夕,该矿团委通过对新时代煤矿青年工作的深入研究,策划开展了此次以“坐下来看、围起来谈、站起来行”为主要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旨在传递孝心、弘扬孝行、传承孝道,共同诠释“忠孝两全”。

“让大家集中起来观看孝老爱亲视频,是为了更好地激发大家的共鸣,看完之后大家分组围坐,分享身边孝亲故事,剖析自身不足,互相督促发扬传统孝爱美德。”该矿团委负责人陈海涛告诉笔者。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矿团委专门设立8个活动分场,并建立了活动观摩制度,让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截至目前,该矿团委已组织相关活动13场,涌现孝亲典型20余人,近500名青年职工参与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传统孝道文化,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发展正能量。(谢旭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