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职工感受“家”的温暖

2015-10-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在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下,工会干部更应该主动作为,特别是对困难职工,一定要做到经济状况清、困难原因清、帮扶措施清,想一切办法、尽一切努力,把问题解决好……”10月26日,在九里山矿车间工会主席例会上,该矿工会主席赵鹏飞再三强调。

近年来,九里山矿工会竭力为职工营造“家”的氛围,把每位职工当成家庭成员来对待,全力打造矿区“家文化”。严格按照组织保障好、居住条件好、文化氛围好、文明环境好、民主管理好、企业形象好的“六好”标准,投入资金为职工公寓安装空调,配齐“职工之家”各项文化娱乐设施,不断改善职工居住和生活条件。为方便职工“有困难找工会”,该矿将矿工会组织和19个车间工会主席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公布上墙。定期开展职工演讲比赛等各种文体活动,组织举行“职工安全生产讨论会”、“五小”创新成果交流会等,吸引职工广泛参与,为职工展示自我提供平台。同时,积极开展“温馨家园”活动,针对困难职工建立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定期进行家访,实现了帮扶救助的全覆盖、经常化。(张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