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加大环境保护追责力度

2015-11-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陈 超)

10月27日,记者了解到,针对日益严峻的矿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鹤煤公司切实加大整治、追责力度。

该公司出台《鹤煤公司环境保护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安全环保的“大安全”理念,把环保工作摆在与安全稳定同等重要的位置,主动适应环境保护新常态。把生态环境建设纳入发展计划,实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责任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干部群众的绿化意识、生态保护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同时,严把项目建设环保手续关,严禁项目建设“先上车,后补票”“未批先建,建非所批”。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环保部门协调沟通,认真组织和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避免环境安全风险。按照环保工作“一票否决”和“一把手”负责制的原则,要求单位主要领导落实责任,对重大环保隐患拉单子、建台账,明确职责,闭环管理,督促落实。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确保工程质量和污染物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