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工的“新家园”

2015-11-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通讯员 杨事名 孙 详

11月1日,新桥煤矿98名新职工培训合格后,被分配到基层各区队。

“对待新职工一定要特别关心、特别关爱,要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该矿负责人在调度会上多次强调。

半个多月过去了,这些新职工的生活怎么样?工作怎么样?11月15日~17日,笔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时间:11月15日 地点:职工公寓楼被采访人:综采准备队张永祥

笔者:在这里住得怎么样?

张永祥:你看这房间窗明几净,地面一尘不染,窗帘是新的,被褥也是新的。如果需要打扫房间,只要打个电话,宿舍管理员几分钟就来了,感觉像住进了宾馆。矿领导对我们很关心,经常嘘寒问暖。天气一转冷,公寓楼就通了暖气,住在这里很舒心。

时间:11月16日 地点:职工餐厅被采访人:综掘队石朋林

笔者:用餐还习惯吗?

石朋林:比家里的饭菜丰富多了,主食有牛肉面、刀削面、水饺。大众菜有十几种,小炒部的菜有20多种,饭菜价格便宜,汤还是免费的。如果对饭菜有什么意见,可以到监督岗“投诉”。考虑到我们是新职工,入职第一天,矿上还发了100元的餐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