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固一矿婚恋鹊桥广结缘

2015-11-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5日上午9时,赵固一矿团委工作人员陈海涛接收到一则手机短信:“凌晨3时26分,小公主诞生,6斤3两,母女平安。感谢矿团委缔结的缘分。”短信来自该矿机电队青工言松伟。

陈海涛介绍,言松伟在短信中提到的“缘分”,源于2013年年底矿团委组织的一场相亲活动。那次活动中,他和一名从事护士工作的女孩相识相知相爱,最终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如今顺利诞下爱情的结晶。

据了解,和言松伟一样通过相亲活动牵手并结为伴侣的例子,在该矿屡见不鲜。近年来,该矿团委结合实际,创新推出单身青年婚恋交友服务机制,即为每名单身青年职工建立一份征婚档案,详细记录他们的个人信息;定期联系外部单位、社会团体,加强组织配合,实现互联互通,有针对性地开展新颖、时尚的相亲速配活动;定期进行温情回访,对牵手成功、登记结婚的,将提供结婚庆典全程摄录服务,对育有子女并提供三口之家照片的,将提供宝宝满月纪念品一份。

“自2013年以来,我们成功组织各类婚恋交友活动20余场次,32名青工在活动中找到了心仪的对象,建立了温馨的家庭。”陈海涛介绍说。(谢旭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