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服务聚民心

2015-12-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30日夜10时,车集煤矿微信公众平台收到一条信息,有职工反映“职工宿舍2号楼暖气供热不正常,温度偏低”。服务公司维修人员随即赶到现场,仅半个小时就解决了问题。

今年年初以来,该矿全力做好民生工作,形成了完善的职工诉求调研和帮扶机制,问题答复率达100%,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矿区环境。

“线上线下”听民声。该矿在用好职工服务帮扶站、民生信箱等平台的基础上,在今年年初又注册了微信公众号,专门设立“职工民情”留言栏,由专人负责解答职工日常反映的问题,确保职工足不出户就能解决工作、生活、学习中的难题。截至目前,该微信公众号解决各类问题200余条。

深入一线解民忧。该矿领导干部坚持深入基层一线,与职工群众进行面对面“交心”,增进感情。不久前,该矿安全副矿长周荣在与职工交谈中,得知采掘区队职工工作服磨损得快,不够穿,便立即与相关科室联系,增加了采掘区队职工工作服发放频次,解决了他们“穿衣难”的问题。

志愿服务惠职工。今年年初,该矿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职工提供各种各样的“微”服务。

“我们服务职工所做的事情,虽然很多都是一些小事,但由于我们怀着真心、诚心,关爱和服务职工群众,所以获得了他们的赞誉,凝聚了人心,为企业发展营造了和谐的环境。”该矿工会主席郑明宗说。(杨事名 饶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