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矿业一网一卡 惠及职工

2015-12-1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王一风通讯员王红霞)

12月7日,记者从中泰矿业工会获悉,该矿工会积极响应河南省总工会号召,及时开通“一网一卡”,让职工切身感受到工会的贴心服务。

“一网”是指河南省职工网,“一卡”是指工会会员卡。其中,河南省职工网是集工会信息发布、提供服务、受理会员求助、开展文化活动、推介商业优惠信息等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性综合网站;工会会员卡是由省总工会定制,委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向全省工会会员发放实名制集成芯片卡,并可作为银行借记卡使用,会员必须持卡凭会员真实身份方可登录河南省职工网享受服务。

“我矿工会会员持会员卡登录河南省职工网可以免费享受职工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职工维权、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服务。”该矿工会负责人介绍,“同时,困难职工可申请救助、帮扶资金和‘金秋助学’资金等款项。”

据了解,今后,该矿工会会员可直接通过工会会员卡更加及时、方便地领取相应款项,并可在交通、医疗、教育培训、旅游休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特约商户、公共服务部门,享受相应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