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一如既往关爱老干部

2015-12-1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李春红)

年过七十的永煤公司退休老干部徐志明怎么也没想到,退休了,他不但能月月方便地领到工资,而且还能时时得到来自企业的关心和照顾。在12月9日的采访中,徐老坦言,他现在是沐浴着党的阳光,享受着企业的温暖,安度着幸福的晚年。

永煤公司一直非常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始终将老干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真正做到在政治上多关心,在思想上多关注,在生活上多关照,努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使老干部工作大环境进一步优化、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老干部生活待遇进一步落实。全公司老干部工作呈现“企业放心、老干部普遍满意”的良好局面。

政治上关心。该公司充分利用老干部熟悉企业情况、工作经验丰富的特长,引导老干部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使其离退有责。每当重大决策出台都向老干部征求意见,每当组织重要或重大会议都邀请老干部代表列席参加,积极为他们建言献策搭建平台。

思想上关注。该公司及时了解离退休老干部的思想状况和他们关注的问题,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定期组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结合当前形势,积极传达两级公司会议精神,让老干部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企业保持一致。针对老干部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譬如提高健康检查费标准、办理医疗卡等,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进行耐心细致地解释说明,并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尽力为离退休老干部提供方便。

生活上关照。该公司积极实行困难帮扶、定期慰问等制度,充分关怀、关爱、关照离退休老干部,使其离退有养。通过登门家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不断加强同离退休老干部的联系,及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有无需办事项等,并建立离退休老干部家庭成员档案。同时,定期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健康体检及老年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老干部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