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工 雪中送炭 鹤煤公司“特病互助基金”为患病女工解忧

2015-12-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刘金凤)

“工会对我们女工太好了,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关心我们的健康,还对我们实行特病互助。”12月11日,鹤煤三矿女工张丽丽高兴地对记者说。

7月份,张丽丽参加了鹤煤公司工会开展的“女工互助保障”活动,缴纳了10元女工互助保障金。10月份,鹤煤公司组织职工体检,查出她身患慢性疾病。按照工会“特病互助基金”标准,她及时获得了3000元特病互助金。

该公司工会深入贯彻《妇女权益保障法》,在所属基层单位先后建立完善女工“特病互助基金”制度,积极帮扶救助女工因患病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

据了解,以“互助、互济”为宗旨,女工“特病互助基金”的资金来源主要为个人缴费、工会补贴和爱心人士捐款,救助对象为自愿按时缴纳互助保障金的在册女工。以一年为一个互助保障期,女工每人每年缴纳一次,每次10元。今年以来,该公司工会已救助38名患病女工,发放特病互助金7.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