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煤化工节能环保取得新突破

2015-12-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17日,笔者从龙宇煤化工获悉,该公司认真落实新《环境保护法》及集团公司有关要求,全面增强事故预防、预控能力,杜绝了环保事故,实现了环保工作目标。

强化环保意识。树立超标即违法的环保意识,环保不达标,宁可不生产。在此基础上,建立严格有效的环境管理体系,所有环保设施运行稳定,全年未发生过B级以上环保事故,未出现过被政府立案处罚和群众上访等环保事件。

严格达标排放。牢牢把握“达标排放、总量控制”的总体要求,狠抓环保源头管理,全年两座污水处理站运行稳定,出水水质达到国家环保标准;3台炉外脱硫装置、两套硫回收装置高效运转;水质在线监测系统、烟气在线监测系统数据合格;粉尘除尘设施、除臭设备、各类消声装置全时段投入使用,处理效果达到预期标准。

加大资金投入。截至目前,该公司在环保方面的投资约2.13亿元,占总投资的7.3%。尘、水、气、声治理取得新突破。2015年实现节能量7000吨标准煤,污染物烟尘、二氧化硫分别同比减排28.36吨、56.03吨,COD、氨氮消减量分别为783.27吨、161.65吨。(刘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