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解民忧

2016-01-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李振国 通讯员张进文)

1月11日,记者从九里山矿了解到,该矿工会切实担负起困难职工“第一知情人、第一联系人、第一帮扶人”的职责,积极健全完善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帮扶救助工作,让困难职工切实感受到企业的温暖。

该矿工会积极探索扶贫帮困工作的新途径、新形式,针对困难职工的困难程度、致困原因、帮扶需求等不同情况,采取送政策、送培训、送医疗、送助学、送年货、送资金、送关怀等多种帮扶措施,做到因人施助、分类帮扶。为实施精准帮扶,对全矿困难职工重新进行摸底调查,为104户困难职工建立了专门档案,动态掌握困难职工的家庭生活状况。同时,积极推动“送温暖”活动常态化,全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与困难职工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到困难职工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贫困原因、子女就学和家庭成员就业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2015年,该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帮扶、家访困难职工312人次,为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34190元,购买生活用品价值16950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金秋助学”力度,并建立“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站”,及时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促进了困难形势下企业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