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春节送温暖活动开始

2016-01-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王一风)

1月15日,鹤煤公司工会下发《关于2016年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决定在2016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以“访千家、进万户,服务职工在基层”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这标志着该公司2016年春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鹤煤公司工会在推动送温暖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的基础上,将实现精准帮扶,确保把企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春节期间,各级工会工作人员将深入一线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深入家庭慰问困难职工、劳动模范,重点关注慰问特困职工、病残职工、职工遗属等特殊群体。今年重点帮扶救助对象为列入公司困难职工档案的特困职工、列入本单位困难职工档案的困难职工和需要临时应急救助的职工。在开展送温暖活动过程中,该公司工会切实做到“四清”,即清楚单位困难状况、困难职工人数、困难职工家庭情况、困难职工实际需求。该公司工会制订了切实可行的送温暖方案,对不同类型的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分类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切实帮助困难职工群体过好节过好年。与此同时,该公司要求各级工会切实担负起困难职工“第一知情人、第一联系人、第一帮扶人”的职责,结合实际,对困难职工档案中记录的所有困难职工进行全面走访慰问。根据不同的职工群体,采取不同的慰问形式和救助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