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实事惠职工

2016-01-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张 巍 通讯员许 利)

1月22日,鹤煤十矿工会工作人员刚把1月中旬职工代表上岗检查结果、整改情况张贴在矿务公开栏中,路过的职工们就围了上来,认真地看着。

据了解,该矿一直把关心和改善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当作“民心工程”来抓,坚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通勤班车“全新体验”。该矿原有通勤班车10辆,租赁班车4辆,除了少数几辆车车况较好外,其他班车由于服务年限过长,车上空调设备损坏情况严重,职工坐车“冬冷夏热”,大家颇有怨言。同时,2015年该矿通勤班车租赁、维修费用达255万元,不仅费用高,而且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该矿领导主动想办法、找出路,多次与鹤壁市公共交通部门沟通,最终选定鹤壁市远通汽车运输公司代管通勤班车业务,同时与该公司达成富余班车司机劳务输出意向,两项合计一年可节约支出100多万元。

职工餐厅“花样不断”。进入冬季以来,为切实让职工吃得好、吃得实惠、吃得放心,该矿以提高饭菜质量为抓手,针对职工口味制订菜谱,丰富饭菜品种,让“众口不再难调”。他们还不定期对食堂环境、卫生状况进行监督检查,每餐安排专人消毒餐具、清理桌面、冲洗地面等,做到餐具、桌面、地板每日“三消毒”。

单身宿舍“设备齐全”。2015年年底,该矿为单身宿舍统一安装了机顶盒,方便职工收看电视节目,并统一购买了床上用品,配齐了宿舍生活用品。该矿出台《职工宿舍考核管理办法》,要求宿舍保洁员每天两次清扫职工宿舍走廊垃圾,同时定期组织人员检查、评比宿舍卫生,为职工打造舒心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