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固二矿春节帮扶暖人心

2016-02-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过节了,我代表企业来看望你,祝你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谢谢领导的关心,谢谢!”

这是2月6日,赵固二矿矿长、党委书记张长合带着慰问金、慰问品到“一帮一”结对子困难职工杨广林家进行走访慰问的一幕。

春节前,该矿工会积极筹措资金,探索多元化帮扶模式,即上级政策救助、领导干部与困难职工结对子、职工帮扶互助互济等,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为确保困难职工及时得到救助,该矿工会通过认真调查摸底,在机关楼、食堂、区队楼及“赵二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平台公示困难职工信息,同时公布监督电话。经三榜公示后,该矿工会建立困难职工档案,春节期间进行走访慰问。据了解,该矿工会春节期间筹集资金8.15万元,慰问困难职工96人次。

在此基础上,该矿工会对困难职工实行动态管理,及时缴纳职工大病医疗保险、人身互助补充保险、女职工“特病”保险,重点帮扶特困女职工,并对符合救助标准的职工给予政策救助,推动“送温暖”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邱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