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志愿服务正当时

2016-03-0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刘金凤)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职工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提质增效、扭亏脱困作贡献,3月3日,鹤煤公司团委在全体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同时决定,将今后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周五定为鹤煤公司“学雷锋奉献日”,广泛深入开展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连日来,该公司各基层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服务活动。免费义诊、免费理发、法制宣传、科普宣传、家电维修、卫生清扫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年志愿者参与进来。同时,围绕治理矿区环境、整治矿容厂貌,组织青年力量在厂矿区清理各类建筑垃圾,做好办公、住宿区域卫生,努力营造清洁美丽、绿色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他们还将活动延伸至当地敬老院、孤儿院、居民社区,组织青工热心前往开展义务服务。

在此基础上,基层各单位紧紧围绕助力安全生产,深入开展以安全提醒、安全演讲、安全帮教、安全慰问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宣传服务活动。

除此之外,该公司各单位还充分发挥青年职工作用,深入开展“扭亏脱困·青年在行动”系列活动。如立足青年创新,开展“金点子”评选、“五小”创新竞赛、青工QC小组、青工创新工作法命名等活动;立足青年创效,开展“成本在我手中”、“改革脱困金点子”征集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在企业渡危求进、逆势突围中建功立业。

该公司各级团组织通过微博、微信、论坛等网络平台,不仅第一时间宣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成效,而且积极推选活动中涌现出的“学雷锋”优秀典型,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为助力企业战危机保生存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