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固一矿青年争先当先锋

2016-03-0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日上午11时,赵固一矿机修厂南侧一片空地上,鲜红的团旗迎风招展,该矿青年职工沐浴着春日阳光,有的在焊接钢管,有的在平整土地,三两配合,干劲儿十足——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义务劳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这是该矿团委“争做矿区雷锋、抢当建设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现场。该矿团委负责人介绍,计划利用两周时间,组织青年力量,建成一个服务于全矿干群的“拓展训练基地”。

据悉,该基地建成后,将拥有高空断桥、背摔架、毕业墙以及若干单杠、双杠等设施,为突出节约、高效、实用的原则,基地建设大都采取废物利用和旧物改造。全矿18个团支部每天都会轮流安排团员青年,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到义务劳动中。“旨在用最少的钱、最短的时间,建设一个综合素质提升平台,在战危机的过程中,尽最大可能提升企业的向心力。”该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该矿团委采取一月一活动、一季一重点、一年一总结的“三个一”团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青年人精力充沛、热情高涨的优势,将传统的“学雷锋”活动贯穿到全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始终,并将志愿服务重点落在矿井安全生产经营上来。自2014年以来,该矿青年职工自主包保承办的印刷厂、每周影院等活动项目16个,节约牌板、条幅制作费用数十万元,为矿井和谐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谢旭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