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公司掀起学雷锋热潮

2016-03-1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高 勇)

3月5日,记者从义煤公司团委获悉,近一段时间,该公司将陆续开展“走近青年”、“分享身边故事”、“关爱矿区困难职工”等活动,大力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式人物、争创雷锋品牌”的志愿服务氛围。

在“走近青年”活动中,将通过进班会、座谈会、交流分享会等形式,对上级精神进行解读和宣传贯彻,帮助基层一线青年职工了解形势、认清形势。同时,认真倾听广大青年职工的诉求,及时解惑答疑,切实为广大青年职工做好服务。

在“分享身边故事”活动中,将围绕敬业奉献、创新创优、诚实守信和孝老爱亲等方面内容,通过演讲、配乐诗朗诵、演唱等多种表现形式,发现和认知身边的典型,增强广大青年职工对标意识,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勇于担当,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

在“关爱矿区困难职工”活动中,将以青年志愿者服务小组为载体,开展以“亮身份、作奉献、树形象”为主题的敬老、助残等“多助一”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提供家政、心理疏导、医疗保健、家电维修、法律援助等服务活动,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以“青年志愿者救助站”为依托,号召志愿者服务深入困难职工家中,摸查了解职工所需所求,利用节假日,将爱心物资等生活用品及时送到困难职工身边。

在“生态文明”服务活动中,将以“保护生态,共创文明”为内容,大力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增强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环保宣传、保持环境卫生、植树造林护绿等志愿服务。

在“岗位学雷锋·传递正能量”活动中,将组织青年职工紧紧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节支降耗等,树立扎根基层、服务一线的思想,用雷锋精神指引青年职工岗位建功,并开展多种岗位对标竞赛活动,以此激励青年职工爱岗敬岗,在干事创业中集聚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