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和谐 帮扶聚人心

2016-04-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工作中要多用心,多与其他人沟通,心态要摆正……”4月20日,在车集煤矿机电一队办公室里,队长王高芝正在与该队职工李木森进行谈心交流。

原来,李木森管辖的设备在上个月出现问题较多,他个人的工作积极性也不高。王高芝找到李木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深入谈话后,李木森下定决心要改变现状,转变观念,重新做好工作。

今年年初以来,该矿持续开展干部与职工谈心交心活动,通过为职工化解负面情绪,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了职工心情舒畅,情绪稳定,为安全生产筑牢了思想防线,凝聚了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当职工发生‘三违’、家庭出现矛盾或有困难时,我就会跟职工谈心,帮助他解决问题。”该矿综采三队队长杨化营告诉笔者,前几天该队一名职工被安检科查出了一条严重隐患,职工情绪低落,为此他花了一个多小时对其进行疏导,确保了该职工情绪稳定。

该矿注重人性化管理,要求各单位多观察职工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等,掌握职工的思想状况,及时找状态异常的职工谈心,了解原因,并积极采取措施,让职工心无旁骛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该矿机电二队职工胡玉山身体状况不太好,家庭经济困难。他的思想情绪非常低落,工作状态不佳。该队党支部书记杨锦云和他进行了谈话,叮嘱他要正确认识困难,提升斗志,积极锻炼身体,坚持治疗,并组织队内职工尽最大努力对他进行帮扶。“谢谢书记,我一定会乐观对待,积极治疗,勤奋工作。”胡玉山坚定地说。

该矿开拓二队职工宋吉民近期因与家人闹矛盾造成了思想不稳定,甚至旷工。该队队长顾建东和他进行谈话,并找到他的家人进行交流,最终化解了矛盾。宋吉民十分感激,表示一定会好好工作,按时出勤。(白金龙 杨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