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祥化工“绿色”发展助推提质增效

2016-05-1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漏点基本消除,厂区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大家工作起来也有劲儿了,是节能减排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改变……”5月10日,开祥化工BDO副部长郭卫平指着绿树成荫的厂区自豪地说。近年以来,开祥化工把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厂区作为目标,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从设备管理入手,加强设备日常维护,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缺陷处理,严格做到“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通过每周周一例会,对节能项目、指标完成情况等进行综合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订措施,狠抓落实,将节能减排工作与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查、同核、同惩。

该公司还积极鼓励职工将创新理念融入节能降耗、工艺设备革新的各个环节,积极引导职工进行科技创新,利用新工艺、新流程、新技术、新思路对设备进行革新改造。另外,在修旧利废项目考核过程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将成本控制、工艺流程创新、节能创效作为考核的重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我们又确立三个重点节能减排项目,预计每年节省生产成本逾千万元,并且淘汰一批高消耗、高排放、高污染设备,将节能减排工作抓实抓细抓精,让企业运行起来‘无重一身轻’。”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道。(蔡炆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