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夏送清凉 爱暖人心

2016-06-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刘金凤)

6月16日,记者从鹤煤公司获悉,为认真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保护职工的身体健康,该公司全面开展以“送清凉、送健康、送安全”为主题的“夏季送清凉”活动,包括开展职工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职工代表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解决职工生产和生活难题等。

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公司要求基层各单位认真组织,切实保证食品卫生安全,做好灭蝇、防暑、防疫等工作。在作业现场,要求按照规定配备安全生产职业防护设备,严格执行防护措施。特别是在高温条件下,合理调整户外工作时间,避免超时劳动,保证职工健康、安全作业。

基层各单位积极响应,先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清凉”活动。筹措资金,购买防暑降温用品,给生产一线、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的职工送上清凉油、风油精、毛巾等防暑物品。同时,安排高温作业轮休,设立工间休息室,在高温车间配备小型急救药品箱,及时发放高温防暑补贴,组织医务人员到基层一线宣传普及防暑降温知识。

“‘夏季送清凉’活动是企业关爱职工的具体体现。该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职工感受到来自企业的关怀,体会到亲情和幸福,确保夏季高温天气下安全、健康工作和生活。”该公司工会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