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三矿建设绿色环保矿山

2016-06-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刘金凤 通讯员许宏勋)

6月27日,记者了解到,鹤煤三矿切实加强矿区环境管理,全方位、多层次、倾力打造绿色环保、环境和谐型矿山。

加强绿化管理。该矿从治理“三废一噪”入手,按照新型城市绿化美化的标准,加强矿区绿化美化管理。与基层区队(车间)签订绿化美化承包责任书,做到分片承包、专人负责、责任到人、定期检查,严格考核。

科学规划布局。该矿坚持建设与治理并重,开发与环保同步的原则,对工业广场、办公楼、更衣楼、区队办公楼、旅馆化楼等各建筑物的周边绿化工程进行了科学规划布局。目前,该矿绿化面积由原来的2000余平方米增加至4300平方米,实现了季季有花香,四季披绿装。

改善生活环境。该矿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工程,先后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职工生活区、矿区医院周边进行规划改造,为职工、家属营造了优美休闲的生活环境。该矿先后获得“全国文明煤矿”和省、市“绿化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