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去夏日烦凉爽职工心

2016-07-2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孔小海 通讯员张进文)

“大家快到这边来,吃块西瓜凉快凉快……”7月18日下午,在九里山矿副井口,该矿6名女工协管员热情地招呼着上井下井的矿工。

为消除高温天气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职工身心健康,该矿工会认真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和预防夏季疾病工作,把浓浓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他们在宣传橱窗开设栏目介绍科学防暑降温知识,提高职工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在副井口设立“爱心服务站”,精心熬制“消暑汤”送给职工;邀请焦煤中央医院医护人员为职工上卫生知识课,讲解夏季预防疾病的知识;严把食品卫生关,成立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小组,定期对矿区内的饮食服务部门进行检查。

在此基础上,该矿抓好“两堂一舍”管理,每周组织职工代表检查“两堂一舍”卫生情况,针对查出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在矿OA办公系统上公布,确保职工平安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