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公司启动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

2016-07-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韩新坡)

7月22日,义煤公司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正式启动,此举旨在减轻困难职工子女就学的经济压力,确保职工子女不因贫困而辍学,促进矿区和谐稳定。

此次助学的对象是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被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院校录取的大专以上新生和在读生,以及被列入2016年义煤公司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基层单位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档案的职工子女(包括“低保”家庭)和因重大疾病、突发重大意外灾害等情况,造成家庭生活临时性困难,无法完成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学业,符合公司或基层单位困难职工条件的职工子女。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助学金来自义煤公司和基层单位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帮扶资金,以及义煤公司热心助学的干部职工、友好合作企业和爱心人士自愿捐赠的专项资金。助学程序分为职工申报、摸底调查、张榜公示3个阶段,8月底之前将根据建立的入学救助标准,按规定分级发放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