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

2016-07-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通讯员 韩 静 李 红 周 末

7月26日,当接到领导和同事们送来的捐款时,豫北化工新乡维保项目部职工杨向峰激动得热泪盈眶。

7月18日2时至20日4时,安阳地区遭遇今年入夏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降雨,安阳县部分地区27小时降雨量超过一年总和,达到特大暴雨级别,多地山洪、泥石流暴发。安阳鼎隆公司新乡维保项目部职工杨向峰的家就位于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安阳县天喜镇。

“赶紧回来吧,家都没了,东西全被洪水冲走了……”

7月19日下午,杨向峰接到了爱人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早已泣不成声。此时正值中新化工甲醇装置检修期间,正在现场工作的杨向峰在确认家人平安后,不顾单位领导和工友们的劝说,决定先把手头的急活儿干完。直到20日晚上,杨向峰才启程回家。由于受强降雨影响,安阳地区多条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干线被关闭或出现严重拥堵,坐汽车回家根本不可能,只能坐火车。他赶到新乡火车站后,发现车站里大量旅客滞留,开往安阳的多趟列车晚点,回家的路变得遥远而漫长。好不容易坐上火车到达安阳市区,杨向峰的心再次跌入谷底:公交车全部停运。回家心切的他步行32公里,直到次日中午才回到家里。家里的景象让他惊呆了:屋里到处是积水,许多生活用品被冲走,仅存的一点儿家具和家用电器浸泡在泥水里早已面目全非……

领导和同事们得知杨向峰家里的受灾情况后,纷纷打来电话慰问,并主动上门协助他清理淤泥、整理物品,并积极捐款、捐物,帮助杨向峰一家渡过难关。虽然这笔捐款与杨向峰一家遭受的经济损失相比微不足道,但却凝聚着企业大家庭对职工的浓浓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