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职工“零距离”

2016-08-1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李振国 通讯员张进文)

8月3日,记者从九里山矿工会了解到,为确保困难形势下职工队伍稳定,该矿工会坚持做到关爱职工“零距离”,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推进安全工程,保障职工人身安全。该矿工会不断加大群众安全工作力度,通过每月开展“双基”建设检查,使群众安全工作纳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保证了群众安全工作的效果。同时,坚持开展安全互动对标检查,创新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和“工伤职工话安全”、“群监隐患面对面”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实施维权工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本着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的原则,该矿工会坚持民主接待日制度,通过回音壁信箱、维权热线等形式拓宽信访渠道。同时,围绕企业发展、安全生产、薪酬制度、子女就业等方面开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三最”问卷调查,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开展帮扶工程,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该矿工会多方面关心工伤、病亡职工家属、困难职工家庭等困难群体的生活,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建立了困难职工档案,持续开展“一帮一、结对子”扶贫解困活动,为21名特困职工申请救助2.3万元,为7名重症大病困难职工申请救助1.96万元。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及时把企业温暖送给困难职工,促进企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