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企业 为矿工服务 免费办班 为矿区添彩

2016-08-1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2日,笔者走进观音堂煤业矿工俱乐部大厅,看到该公司书画创作室负责人李刚正和30余名中小学生埋头作画。四周墙壁上挂满了他们的画作,有风景水彩,有工笔飞禽,更有色彩鲜艳的卡通动漫。李刚不时起身穿梭在孩子们中间,伏案指导。这里就是李刚在暑期为矿工子弟开办的免费美术培训班。

李刚是观音堂煤业众人皆知的“矿工画家”、“绘画达人”。他本是该公司掘进队一名职工,但他自幼酷爱书画,靠自学成才,近几年,经拜师学艺后,屡次在各级各类书画比赛中斩获大奖,并在2013年以三门峡美术家协会会员的身份在三门峡文博城成功举办个人画展。观音堂煤业工会专门为其成立书画创作工作室,希望由他影响和带动职工家属投身书画创作,培养矿山书画人才,提升职工家属的文化素养。

出于感恩企业、回报矿山的想法,今年暑假,李刚打算开办暑期免费美术班,专门招收有绘画爱好的矿工子弟,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之余,也为矿工安心工作分忧。这一想法得到了该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教学场地、教学器材、美术用品一应俱全。

免费美术培训的做法得到了职工家属的普遍欢迎,30余名矿工子弟闻讯前来。如今,一幅幅色彩瑰丽的画作成为矿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杨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