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化将助学温暖送上门

2016-08-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陈 凯)

8月24日,中原大化8户困难职工家庭收到了一份惊喜。当天,该公司工会工作人员逐一走访该公司2016年度首批“金秋助学”帮扶对象,并将助学款送到职工子女手中。“上门服务”成为该公司今年“金秋助学”的一大特色。

自启动“金秋助学”活动以来,该公司基层工会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调查摸底,确保在帮扶过程中做到“四清”,即学生录取(就学)情况清、家庭收入清、困难状况清、资助数额清。对于家境特别困难或成绩特别突出的职工子女,该公司工会将适度提高帮扶数额。此外,还特别规定,生活困难的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子女将优先获得帮扶。

与此同时,该公司工会在依托“职工互助基金”和“大化慈善救助基金”的基础上,还大力倡导广大干部职工采取定向捐助、结对帮扶、捐赠学习生活用品等方式,为优秀学子捐献爱心,全力将“金秋助学”打造成“暖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