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固一矿双胞胎姐弟圆了大学梦

2016-08-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这次矿上发了5000元助学金,两个孩子上大学不用愁了。”8月25日,赵固一矿综采二队职工单海林告诉笔者。

原来,单海林家里条件非常困难,妻子患病不能工作,大女儿刚大学毕业没有找到工作,现在还有一对双胞胎姐弟在今年高考中均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却面临没钱上学的压力。

在该矿工会,笔者见到了与单师傅一起来领助学金的双胞胎姐弟俩。男孩单义冰告诉笔者,他报的是江苏南通大学计算机专业,入学后一定好好学习,争取助学贷款,不给家里添负担。女孩单义雪说,自己报的是南阳师范学院英语专业,希望毕业后当老师,离父母近一点,好好照顾他们。

据该矿工会主席郭义庆介绍,为确保家庭困难的职工子女能够上大学,在7月底该矿工会就开展了“金秋助学”摸底工作,根据情况使满足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得到1500~3000元的资助,缓解职工家庭经济压力。(刘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