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录取通知书

2016-09-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通讯员 李连清 白金龙

8月25日,车集煤矿“金秋助学”工作接近尾声,工会工作人员王秋丽正在准备第二天的助学仪式。

此时,一名职工匆匆忙忙地走进工会办公室。

“同志您好,我是运输队职工赵士乾,是来申请‘金秋助学’的。”赵士乾一边说,一边把录取通知书交给王秋丽。

“可是我们‘金秋助学’的时间已经截止了呀,你怎么这么晚才来?”面对这特殊的情况,王秋丽不禁问道。

“录取通知书来得太晚了,这不,今天早上刚收到,我就赶紧拿过来了。”一听错过了报名时间,赵士乾焦急地解释。

在矿上工作多年,他十分明白矿上的规章制度是非常严格的。但是面对家庭的困难,他只能请求王秋丽想办法帮帮忙。

“可是这最终名单都已经确定了。这样吧,我现在去跟领导汇报一下。”王秋丽起身出门,赵士乾在屋里搓着手来回走动。不大一会儿,王秋丽回来了。

“怎么样?”

“领导说,不会让任何一名职工子女因家庭困难上不起学。你的情况特殊,决定对你延长报名时间,这是报名登记表。”

赵士乾喜出望外,连连道谢。

经过一番核实,工会确定赵士乾家庭困难情况属实,决定对他实施帮助。8月26日,当他在助学仪式上拿到2000元助学金时,显得格外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