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金秋助学”为学子圆梦

2016-09-0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感谢企业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在未来的求学途中,我们会加倍努力,用更大的成功回报父母、回报企业……”8月25日,在永煤公司2016年“金秋助学”资助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裕东发电职工子女田雨激动地说。

面对持续严峻的经营形势,永煤公司始终把民生保障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把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着力构建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上下联动的帮困助学格局,用实际行动践行“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的承诺。

为确保精准帮扶,8月份以来,该公司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档案,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对申请资助的对象认真调查摸底,逐级审核,严格把关,切实做到学生录取情况清、家庭收入清、困难状况清、资助数额清,确保能把“金秋助学”专项资金用到最需要帮助、最应该帮助的贫困学生身上。

在深入摸底的基础上,该公司对符合救助条件、需公司进行帮扶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了严格审核,决定对公司所属21家基层单位的75名申请资助的大学生进行资助,并根据困难程度,分别给予每人5000元、4000元、3000元不等的资助,累计资助金额达30.5万元,资助人数、资助标准和资助总额为公司历年新高。

“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总工会等组织的沟通联系,为困难职工子女争取更多、更大的支持。”该公司工会工作人员介绍。(商猛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