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举惠民生 真情聚民心

2016-09-0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通讯员 李连清 孙 详

“真情像草原广阔,层层风雨不能阻隔……”新桥煤矿综采队采煤机司机王喜峰本是一个内向的人,可最近常常笑容满面,没事时还喜欢唱两句。

“煤炭市场形势不好,但矿上对我们的关爱却一直没有少。不唱两句,憋在心里多难受啊!”王喜峰说。

免费服务一串串

8月30日,王喜峰和工友们像往常一样到洗衣房洗工作服,当要打卡付钱时,发现洗衣房的刷卡机不见了。

“今天下发了通知,以后洗工作服一律免费。”洗衣房职工告诉他。

他们到食堂买饭,又遇到了高兴事:油茶、小米粥、八宝粥等一律免费提供。

“不仅如此,饭菜价格也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王喜峰说。

该矿要求后勤部门最大限度降低职工生活费用,让利于民。

“拿了这么多‘红包’,不把活儿干得更好,心里有愧啊!”王喜峰深情地说。

等待变成“被接待”

“综掘队吗?你们收工了吗?是否启动猴车、发送人车?”

8月27日23时30分,离收工还有10分钟,综掘队就接到运输队的服务电话。收工后,该队升井一路“绿灯”,刚到南三轨道下山上平台,猴车就启动;下了猴车,人车已在南三轨道车场等候;走下人车,罐笼已准备就绪。

“下班乘车比滴滴打车都方便。”职工李志坚高兴地说。

该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实施“多地点候车、多时段发车”,在各工作面车场口设置“站点”,方便职工乘坐,同时增加临时车辆。在罐笼管理上,该矿要求只要生产区队一到候罐室,就及时开罐,减少等待时间。

该矿还跟踪服务质量,调查职工满意度,保障优质服务长效化、常态化。

教育引导成主流

8月27日夜班,开拓一队凿岩机司机胡西印因没有开水幕而造成一般“三违”,他一脸的委屈。一升井,队长杨海涛、党支部书记何清已在副井口等他。

“别紧张,我们担心你心里有负担,所以找你聊聊。”在区队会议室,杨海涛先递给胡西印一杯水,何清则耐心讲解尘肺病的危害。慢慢地,胡西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杨海涛说:“队里不对你进行处罚,你向矿上缴纳50元‘诚信保证金’即可,半年内无‘三违’,就会返还。”

“是吗?‘诚信保证金’降低了四分之三!返还时间压缩了一半!”胡西印露出了笑容。

在职工管理中,该矿积极转变工作方式,突出“严管干部、厚爱职工”,实施思想疏导,让职工心悦诚服地接受教育,保障思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