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持之以恒抓好环保工作

2016-11-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0日,笔者从永煤公司获悉,进入四季度,该公司持续抓好环保工作,通过严格按照标准,落实现场管理措施,实现污染物排放零超标、环境保护零违规、环保违规零容忍,确保所属单位不因环保问题而影响正常生产经营。

严格环保责任落实。该公司切实明确环保监督管理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同时规定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环保业务分管领导为本单位环保业务管理责任领导,各单位环保业务部室为环保业务管理责任部门。为进一步增强各级管理人员环保意识,该公司将环保工作放在与安全生产同等重要的地位,严格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切实强化各级管理人员抓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强化环保隐患排查。该公司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把环保工作纳入安全办公会事项中,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全面的环境安全专项隐患排查和系统隐患排查,重点抓好废水、废气、无组织排放、固废治理等环保设施的隐患排查,确保装置稳定运行,实现达标排放。发现较大及重大环境安全隐患,及时列入永煤公司督办项目,严格按要求督促整改。

狠抓环保问题整改治理。该公司超前谋划,持续深入推进环保专项问题整改,规定,目前在环保问题整改节点计划范围内的,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滞后节点计划的,要倒排工期,想办法迎头赶上,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安排专人,紧盯关键节点,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工作。为督促各单位加快推进问题整改治理,该公司每月跟踪环保专项问题整改进度,并组织综合指导服务组强化服务指导工作,积极协调解决整改中出现的问题,对于各单位关键工程,由相关部室每周二在永煤公司早调度会上进行通报。(李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