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在这里涌动

2016-12-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轶戈,我们等你回来!”

“孩子,坚强,为你加油!”

……

11月30日,微信公众平台上,一篇《让爱为生命加油——救救正值花季身患白血病的少女吧》的文章牵动着大伙儿的心。短短3天时间,文章被转发分享3800余次,获得近7000次支持。

这位不幸的女孩就是众泰煤焦化职工张晓辉的女儿张轶戈,今年刚满18岁,现就读于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今年10月,张轶戈突感身体不适,在阿克苏检查为疑似白血病,后转至北京海军总医院,确诊为B型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情况十分危急。

张轶戈是张晓辉夫妇唯一的孩子,寄托了他们无限的希望和期待,但晴天霹雳般的噩耗令他们心力交瘁,高额的医疗费用更是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绝望的境地。目前,仅前期检查治疗费用每天就需1万多元。医院告知,化疗大概需要30万元,如有合适的骨髓配型,配型手术需要50余万,加上后期的护理吃药,整个治疗费用需要100多万元。无奈之下,张晓辉夫妇只能靠卖房、借贷等方式给轶戈进行化疗。

面对花季少女对生命的渴望和眷恋,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然而,病魔无情人有情,众泰煤焦化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捐款,号召大家施以援手、奉献爱心,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

100元、200元、300元、500元……爱心迅速汇成一股股暖流在公司涌动,仅11月28日就收到善款5.3万余元,该公司工会一次性救助2万元。温暖还在继续,各部门还将进行自主捐款,帮助花季少女重返校园。

与此同时,在百姓众筹微信平台上,暖心善举也在进行。网友们纷纷在微信、微博、论坛、QQ等社交平台上进行捐款,并留言鼓励张轶戈及其家人乐观坚持,截至目前已筹集善款21余万元,数额还在一分一秒中增长。

大爱无疆。一次善举点燃的是一个生命,成全的是一个家庭,让我们为孩子播洒希望之光,为生命接力!(王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