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倾心帮扶让职工倍感温暖

2016-12-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12日,记者获悉,鹤煤公司在落实“打好三大战役”各项工作措施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精准帮扶、倾心服务,有力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

加强培训,技能帮扶。该公司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职工专业技能培训、技能竞赛、导师带徒等活动,全面提升职工业务水平。组织开展技术比武18项,其中,在2016年河南省煤炭系统技术比武大赛中,该公司3名选手最终取得个人第一、团体第三的好成绩。鹤煤八矿选手李春贵以优异的成绩取得瓦斯防突工比武第一名。同时,该公司积极开展与鹤壁市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妇联会合作,在培训师资、场地等方面寻求支持。截至目前,共举办了“月嫂”培训班4期,培训女工195人,同时举办了创业培训班、电工培训班、电焊工培训班、美容美发培训班等,培训职工274人。其中,鹤煤六矿的25名女工考取了高级月嫂职业能力证书。

“三最”调查,解忧排难。根据对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开展问卷调查,该公司深入基层,细致分析当前形势,贴近职工群众,坚持站在职工群众的立场看问题、想问题、办事情,诚心实意地征集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基层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对深化改革、扭亏增盈工作中职工所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展开单项调研。结合“四通过,九公开”重点工作督察中所查出的问题,对职工广为关注的问题进行重点调研。

困难救助,温暖贴心。该公司始终把民生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有困难找工会”和职工大病救助活动,千方百计帮助职工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不让一名困难职工看不起病、上不起学。

在此基础上,对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让职工切实感受到企业的关心和工会大家庭的温暖,为打赢三大战役和维护矿区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刘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