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2016-12-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21日,在农历冬至这一天,渑池县果园乡的贫困学生收到了一份份装满爱心的“大礼包”。爱心人士的无偿捐助让这里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

为了帮助山区留守儿童温暖过冬,渑池县妇联、教体局与渑池县“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关爱贫困儿童,助力精准扶贫“爱心6+1温暖包”捐赠活动。活动开始之初,耿村煤矿职工家属赵保青、魏念芳、王建观等十余名爱心志愿者主动承担礼品的分装任务。她们与“爱心之家”渑池分会的志愿者一起,将一件件棉衣和文具整齐装在印有“爱心6+1温暖包”字样的袋子里。在此之前,她们还先后集资为渑池县洪阳乡留守儿童捐赠过冬棉衣及学习用具。

21日上午8时,爱心捐赠活动在渑池县果园乡中学校园内举行。此次爱心志愿者共为这里的贫困学生送去300多件过冬棉衣和30份“大礼包”。活动现场,孩子们抱着崭新的衣物和学习用具,显得非常开心。他们高兴地说:“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当爱心志愿者,关心帮助更多的人。” (曾留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