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心里更暖了送关爱

2016-12-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25日,纷纷扬扬的雪花洒落在鹤煤矿区。天气寒冷,但鹤煤六矿困难职工的心里是温暖的。

“下雪了,家里暖和吗?生活上有啥困难?”当天上午,鹤煤六矿矿领导一行人带着慰问品来到职工刘继承的家里。

“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来到家里看望我们,给我们送来米、面、油,解决我们的生活困难,真的太感谢了!”刘继承的妻子吕志花流着热泪说道。刘继承原来在采煤队工作,2012年突发脑梗塞,住院治疗花费几万元,留下了半身不遂的后遗症,无法正常上班,只有每月病假工资760元。吕志花没有工作,又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不能干重活儿,女儿在上大学,家里十分困难。今年6月,刘继承再次发病,急需住院手术。得知情况后,该矿工会及时进行了救助,并组织职工捐款,帮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接着,他们又来到孤儿刘鹏辉家。该矿职工刘玉新在2008年去世,妻子又在2011年病亡,3个孩子刘鹏辉、刘奥辉、刘奥宇成了孤儿,家庭生活困难。多年来,该矿工会领导把3个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对待,给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逢年过节,矿工会都会送去米、面、油、生活费和学费。为了让3个孩子过一个温暖的新年,这次又给他们送去了取暖费和一些生活用品。

据了解,该矿工会专门成立了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持续开展“有困难,找工会”活动。2011年以来,共救助各类困难职工500多名,发放救助金130余万元。(刘金凤 王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