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贫困村寒冬温暖村民心

2017-01-2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看这件羽绒服还是新的,穿起来很暖和。”

“这条毛毯也不错,铺在床上一定很舒适。”

“这都是河南能源人捐赠给我们的,太感谢了,我们能过个暖和年了。”

1月18日,永煤公司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将捐赠物资送达集团公司对口帮扶的三门峡市卢氏县潘河乡岗头村时,村民们感激地说。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落实集团公司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助力岗头村早日脱贫,春节前夕,永煤公司在机关开展了为贫困村捐赠物资活动,筹集资金8.58万元,用于建设村文化综合活动场所及购买米、面、油等慰问物资。与此同时,该公司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行动,踊跃为贫困村捐赠物资、奉献爱心,累计捐赠衣服、鞋子、床单、被罩、手机等物资1085件,并及时将捐赠物资送至岗头村。

“岗头村属于贫困村,这次捐赠物资活动,对村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我代表村民们感谢大家!”永煤公司驻村党支部书记崔德庆激动地说。(李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