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困必帮 特困特帮 维稳促安

2017-02-1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8日,笔者从古汉山矿了解到,该矿工会不断拓宽帮扶渠道,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打造了帮扶工作新格局,促进了矿区和谐稳定。

春节刚过,该矿工会就针对全矿困难职工家庭实施动态管理,组织专人深入困难职工家中摸排走访,实际调研。与此同时,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困难职工家庭信息,建档立案,并严格按照标准管理、使用帮扶资金,保证帮扶资金及时到位。

该矿工会组织工作人员真情面对帮扶对象,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积极开展大病救助、困难救济等工作,做到有困必帮、特困特帮。同时,该矿工会不断完善帮扶跟踪网络,开展帮扶工作跟踪服务,使困难职工老有所养、弱有所帮、残有所助,真正让困难职工家庭不仅在经济上脱贫,而且在精神上树立信心,切实将“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落实到帮扶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促进职工队伍稳定。(许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