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煤矿职工吃上惠民蔬菜

2017-02-2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这蔬菜真是水灵!”“没想到矿上还记挂着我们,真不错!”2月15日,杨村煤矿俱乐部广场上人头攒动,该矿正在为矿区60岁以上的职工家属免费发放惠民蔬菜。

这批免费发放的惠民蔬菜有500多公斤,是该矿“创业园”果蔬大棚的第一批试验蔬菜,占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其余的1000多公斤蔬菜将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在矿区销售,使矿区职工家属充分享受企业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2016年,面对复杂的煤炭市场形势,杨村煤矿围绕如何盘活企业资源,妥善安置职工,对煤矿现有的人力资源和软硬件优势进行了综合分析,提出“立身主业,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建设蔬菜温室大棚就是该矿转型发展的一次有益实践,对于该矿加快转型转产示范性基地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创业园”果蔬大棚项目于2016年10月启动建设,历时近4个月建设完成。该项目建有大棚6个,面积3795平方米,主要以种植无公害蔬菜为主,可解决60人以上的就业问题。(高 勇 董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