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管控防治大气和水污染 鹤煤公司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2017-04-0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30日,记者获悉,鹤煤公司切实承担国企环保责任,以精准、精细、精确治污为原则,结合企业实际,全面、依法、科学治理大气污染和水污染,促进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在扬尘污染防控上,鹤煤公司加强了工地、煤场、料场、运煤运渣运料道路、矸石山等扬尘污染防控和严格运输扬尘管控。加强对热电厂燃煤发电机组的污染物超低排放、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生产发电等情况的监管,严防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控设施等违法行为。同时,强化燃气锅炉运行管理,确保安全稳定运行,严防燃煤锅炉死灰复燃。鹤煤公司还加强了对机动车环境污染防治、排污许可管理、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餐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污染天气应对管控,并大力推进煤炭清洁利用,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

在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上,鹤煤公司深化工业污染防治,强化生活污水处理,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强化用水管理,控制用水总量,提高用水效率,节约保护水资源。同时,为了保护好鹤壁市的母亲河——淇河,该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市政府要求,标本兼治,多措并举,加强环保设施管理,以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为重点,严禁矿井水、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等污染物流入淇河,确保淇河水质。

鹤煤公司还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公司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曝光环保违法行为,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营造全民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浓厚氛围。(张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