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红马甲” 真情服务忙

2017-04-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鹤煤机械设备制造公司的团员青年们身着印有志愿者服务队标志的红马甲,进社区、进住户,留下了真情服务的身影。

“你们真是太热心了,谢谢你们!”4月17日一大早,77岁高龄的独居老人柏应芳紧紧握着前来送米并帮忙打扫卫生的志愿服务队队员的手,感动地说。5名青年志愿者搀着老人拉家常、讲笑话,一时间,屋内笑声一片,老人的脸上更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与此同时,在鹤壁汤河街办事处门口,由鹤煤机械设备制造公司门诊部中医张忠武大夫带队的“义诊”志愿服务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活动现场,前来问诊、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颈、肩、腰、腿痛的日常护理保健知识。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大家纷纷赞道:“义诊来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

连日来,该公司不少青年志愿者以清收主干道、草丛中散乱垃圾、擦洗宣传展板为主要内容,开展公共场所义务清洁活动。活动现场,头戴红色志愿帽、身穿爱心红马甲的团员青年们干劲儿十足,一丝不苟,使公司内外环境焕然一新,不仅获“赞”无数,更是对外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对内调动了青年职工健康生活、认真工作的积极性,激发了内生动力。(刘金凤 李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