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

2017-05-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现在不仅有了停车位,停车场还搭起了防晒棚,大家都很高兴。”5月12日,城郊煤矿扩建的停车场投用后,来这里停车的职工们个个为此点赞。

原来,随着职工有车一族的不断壮大,该矿原有的停车场已经远远满足不了停车需求,车辆停放问题成了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此,该矿在今年年初召开的职代会上确定,将停车场扩建工程列入重点惠民工程。据了解,新扩建的停车场占地面积约2538平方米,可容纳小汽车80余辆,投用后,使“有车无位、乱停乱放”的现象得到了根本改善。

“越是在企业困难时刻,越要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人性化管理,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该矿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太续要求全矿领导干部时刻把职工的冷暖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今年年初以来,该矿坚持硬件设施配置和软件管理相结合,加强“两堂一舍”服务保障和地面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完善职工公寓生活设施,启用了职工娱乐室,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据统计,该矿前4个月开展“心底的声音”职工座谈会3次,收集合理化建议192条,奖励有价值建议20条,协调和解决各类急难愁事14件,真正把关心、关爱送到了职工心坎上。(蒋金磊 魏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