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精准”做好帮扶解困

2017-07-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3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中马村矿工会把帮扶工作作为稳定队伍的大事来抓,通过实施帮扶助困“三个精准”,融洽了干群关系,为企业改革脱困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落实精准。“帮扶不帮扶,群众最清楚……”该矿工会认识到精准帮扶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问责到人。为此,专门成立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帮扶责任制,对200余名困难家庭实行“一帮一”,实现每户困难家庭有人负责,每名领导干部有帮扶对象。

摸排统计精准。该矿工会定期深入基层车间、伤病残职工和工病亡遗属家庭,对困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通过调查摸底,完善了困难职工档案,保证让受助职工本人、家庭及子女均感到满意。

帮扶救助精准。该矿抽采队职工刘海成、耿纪有家中遭遇火灾,损失惨重,该矿工会第一时间上门慰问并给予救助,还动员全矿职工为他们捐款8万余元。此外,在“金秋助学”活动中,该矿救助困难职工子女25人,发放助学金、励志奖学金3.28万元,赢得广大职工群众的好评。(王改萍)